中国代表团在海管局第 27 届大会上在悼念已故前任秘书长尼·奥敦通议题下的发言

2022-08-05 22:34

代理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法国大使作为上届大会主席所做的出色工作,祝贺斐济常驻联合国代表当选本届大会主席,也感谢您作为代理主席主持会议。中国代表团将全力支持主席和主席团工作,并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对奥敦通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奥敦通先生的家人致以诚挚慰问。

奥敦通先生毕生致力于矿产资源事业,积极推进国际海底矿产资源勘探规章制定,为探索利用和保护深海矿产资源作出杰出贡献。奥敦通先生对华友好,曾多次访华,见证和促成中国与海管局在深海领域的诸多务实合作。

当前,国际海底活动正从勘探向开发过渡。中方愿同海管局及各成员一道努力,共同维护“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推动国际海底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谢谢代理主席先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