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海管局第27届会议第二期理事会“法技委主席报告”议题下的发言

2022-08-05 22:27

谢谢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法技委主席所作的报告。同时,我们也对法技委委员们克服疫情困难,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示赞赏。我们愿就该报告作以下3点初步评论:  

第一,关于承包者年度报告,中国大洋协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北京先驱公司成为承包者以来,每年都按时并依据法技委模板提交年度报告和数据,同时克服疫情困难,采用线上培训方式真诚履行承包者培训义务。中国政府作为担保国始终对承包者的工作进行监管和年度审核,忠实履行担保国的责任。 

第二,关于区域环境管理计划,我们很高兴看到在利益攸关方的积极参与下,北大西洋中脊REMP制定工作取得了阶段进展,希望法技委尽快完成有关REMP制定、审查和批准的标准程序的制定工作,这样有利于促进REMP制定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

第三、本届法技委克服了疫情困难,采用灵活会议模式,保证了新矿区申请、开发规章制定、勘探合同延期等议题的顺利审议,很好地履行了职责,切实发挥了理事会机关的作用。希望下一届法技委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职责,为理事会做好支撑。

谢谢主席先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