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洛奇共贺新春

2023-01-20 09:34

20231月18日,值癸卯新春来临之际,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在官邸会见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迈克·洛奇共贺新春,并2023年3月海管局第28届第期理事会主要议题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高度评价海管局过去一年在国际海底矿产资源开发规章制定海洋环境保护、提升发展中国家参与深海活动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影响逐步减弱,海管局届会将更具吸引力,开发规章磋商也将迎来更多机遇,更需各方积极贡献力量并加强合作聚力推进开发规章制定

陈大使表示,海管局第28届第期理事会将更加聚焦开发规章草案案文磋商,继续审议“开发规章制定路线图”的实施情况。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开发规章磋商,又提交了新一轮评论意见。中方将派出更多专家加海管局28届第一期理事会会议,积极推动开发规章案文磋商取得更大进展。中方也继续海管局,切实推动制定权责相当、公平合理的深海开发制度,推动深海事业稳步发展。

迈克·洛奇秘书长祝贺即将到来的中国兔年新春并赞赏中国对海管局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发规章案文磋商所作积极贡献,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海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海管局愿同中方在开发规章制定、海洋环境保护和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务实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