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底管理局第12届会议即将召开

2006-08-01 00:00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12届会议将于200687--18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召开。管理局各主要机构及附属机构的任务如下:

 

大会

大会将根据《公约》第161条,改选管理局理事会一半成员;根据公约《执行协定》第9节规定,选举由15人组成的新一届财务委员会;根据《公约》第161条第4款,审议秘书长提交的年度报告,特别是管理局11届会议以来各项实质性工作的进展。大会并将根据财委的建议和理事会的审议意见,审议核准管理局2007-2008年的财政预算和管理局成员费用比额分摊表,审议建立捐赠基金以及维持自愿信托基金的相关事宜。

 

理事会

理事会的重点工作是继续审议《 “区域”内多金属硫化物和富钴结壳探矿和勘探规章》草案。理事会并将根据《公约》第162163条,选举新一届法律技术委员会成员。其他事项包括:审议财委提交的管理局2007-2008年双年度预算及相关的管理局费用分摊问题;审议建立捐赠基金和维持自愿信托基金的相关事宜;审议法律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委员会讨论后可能提交的需理事会审议的任何建议。

 

财务委员会(财委)

财务委员会将重点审议管理局2007-2008年双年度预算以及与此相关的管理局费用分摊问题。根据11届会议期间财委的有关建议和大会要求,审议管理局秘书长提交的有关利用先驱投资者缴付的申请费用建立捐赠基金的提案;此外将审议管理局2005年财务审计报告。

 

法律技术委员会(法技委)

根据有关安排,法律技术委员会将审议承包者根据《“区域”内多金属结核探矿和勘探规章》提交的年度报告和有关5年活动方案的报告;评估建立东北太平洋C-C区内多金属结核地质模型项目的最新进展;评估管理局今年3月举办的“富钴结壳和海山环境动物群多样性及空间分布模式研讨会的成果;讨论建立国际海底矿物资源与储量分类体系的建议;并根据法技委的职能,就“区域”环境问题的有关议题展开讨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