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成为第8个国际海底多金属结核勘探承包者

2005-10-30 00:00

  2005年7月21日,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收到德国请求核准国际海底区域多金属结核勘探工作计划的申请书。德国联邦地球科学和自然资源研究院(BGR)代表德国政府按照《“区域”内多金属结核探矿和勘探规章》(《规章》)提出申请。申请书覆盖东北太平洋CC区结核富集带两个分开的区域,总面积149,976平方公里。

  依照《规章》的规定,秘书长在2005年7月28日将收到申请书一事通知了全体管理局成员并分发了申请书的一般性资料,将审议核准该申请书列为2005年8月召开的管理局第11届会议期间法律技术委员会和理事会的议题。

  管理局11届会议期间,法律技术委员会对申请书进行了审议,建议理事会核准德国提交的勘探工作计划,并基于申请区结核丰度和金属含量的考虑,向理事会建议应指定为管理局的保留区域和划给申请者的勘探区域。理事会于2005年8月22日审议了法律技术委员会关于德国矿区申请的建议,核准了德国提交的勘探工作计划,并请管理局秘书长采取必要步骤,依照《规章》将勘探工作计划作为管理局与德国之间的合同签发。

   Ø         多金属结核勘探承包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