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团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率团出席海管局第27届第三期理事会会议

2022-11-01 09:05

20221031日,国际海底管理局“海管局”)第27会议第三期理事会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开幕。牙买加、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三十余个海管局理事会成员派团参会,美国、皮尤慈善信托基金、深海保护联盟等观察员列席。中国代表团团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陈道江大使率团与会,并就开发规章制定事宜发言。


陈道江大使表示深海环保在深海资源勘探开发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从理念变为现实,需平衡处理深海开发与保护海洋环境的关系,片面地强调环保或开发都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1994年执行协定精神相违背

陈大使强调,保护深海环境是国际海底开发制度本身的内在要求,中方愿同各方携手,稳步推进兼顾深海环保的国际深海开发进程,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

本次会议继续审议国际海底区域内矿产资源开发规章草案开发规章制定路线图,并讨论区域环境管理计划制定审查程序、企业部和经济规划委员会运作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