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尼日利亚研讨会

2010-09-24 05:00

 

  2009 年3 月24 日至26 日,国际海底管理局与尼日利亚负责国际海底局事务的部际常设委员会在尼日利亚阿布贾联合举行了关于《1982 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管理局的工作和南大西洋海洋矿物资源的宣传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勘探和开发‘区域’深海底矿物资源:非洲面临的挑战和南大西洋的合作研究机遇”。来自尼日利亚不同组织及肯尼亚、喀麦隆、加纳和塞内加尔等各邻国的120 多人参加了讨论。

  研讨会主要审议了以下四个专题:(1)《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关于执行〈公约〉第十一部分的协定》;(2)《公约》所设的其他机构;(3)国际海底管理局的工作;(4)西非国家和中非国家之间以及南大西洋和赤道大西洋沿岸国之间可能的合作领域。会议建议管理局内的非洲成员国更积极地参与管理局活动,加强对管理局工作的宣传,并促进国际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