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召开研究深海生物多样性问题的特设工作组会议

2005-11-25 00:00

联大第59/24号决议决定设立不限成员名额的非正式特设工作组,研究与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有关的问题,内容包括:

 

    (a) 了解联合国和其他相关国际组织过去和现在就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问题进行的活动;

 

(b) 审查这些问题的科学、技术、经济、法律、环境、社会经济及其他方面;

 

(c) 查明关键问题,对其进行更详尽的背景研究以有助于各国审议这些问题;

 

(d) 酌情提出可用于促进国际合作和协调,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办法和方法。

 

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在向第60 届联大提交海洋和海洋法问题报告后6个月内在纽约举行工作组会议;决议鼓励各国在其出席工作组会议的代表团中包括相关专家,并强调广泛提供工作组会议结果的重要性。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2005年有关海洋和海洋法问题报告的提交情况,预计2006年第 1季度将召开工作组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