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使馆暨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10-02 08:00

 

  930日,中国驻牙买加大使兼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在金斯敦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部长约翰逊-史密斯代表牙买加政府出席并致辞。反对党人民民族党领袖菲利普斯,执政党牙买加工党总书记兼国家安全部长霍拉斯·郑,参议长塔瓦雷斯-芬森,总理府不管部长亨利、经济增长和就业部不管部长小查尔斯、工商农渔部部长奥德利·肖等近十位部长和国务部长,前总督霍尔夫妇,前总理戈尔丁、前总理曼利遗孀格林·曼利,牙政党、议会、军警及政府高级官员和各界友人代表,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及外国驻牙使节,旅牙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650人出席。

  田琦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阐明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更加积极有为参与国际事务,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与其他国家分享发展机遇,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世界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田琦高度评价中牙关系发展良好势头,表示中方期待与牙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预祝牙方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牙方在促进中国同加勒比地区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中方期待与牙方进一步深化在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田琦祝贺国际海底管理局成立25年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入参与国际海底事务,贡献中国力量和智慧,愿与各方为推动落实“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资源属于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做出积极贡献。  

  

  约翰逊-史密斯代表牙买加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领导人的战略智慧和中国人民勇于拼搏的坚韧精神,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强调牙方高度重视发展牙中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长期在教育、卫生、体育、基础设施等方面予牙方宝贵支持与帮助,牙方愿与中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扩大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牙方愿与与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配合,将牙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牙买加国防军军乐团现场演奏中牙两国国歌和传统乐曲,牙买加警察合唱团用中文演唱《友谊天长地久》,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师生们表演了独具特色的中国书法和舞蹈,华人华侨演奏了中牙乐曲,使馆馆员代表演唱了爱国主题歌曲。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国庆70周年宣传短片和在牙中资企业协会制作的宣传片,并现场播放了国庆70周年盛大阅兵。招待会气氛欢快热烈、喜庆庄重,来宾们共祝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华人华侨倍感自豪、自信,爱国热情高涨。

  

  牙买加新闻署、《集锦报》、《观察家报》、牙买加电视台TVJ、牙买加公共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采访报道,并现场采访田琦大使。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