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任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A组成员

2021-03-09 23:00

  2021年3月3日,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6届大会通过静默程序选出新任理事会成员,任期为2021年至2024年,中国连任A组成员。此外,日本当选A组成员,印度当选B组成员,加拿大、南非当选C组成员,孟加拉国、巴西、乌干达当选D组成员,阿根廷、哥斯达黎加、捷克、毛里求斯、摩洛哥、荷兰、波兰、塞拉利昂、西班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英国当选E组成员。

  理事会是海管局的执行机关,由36个成员组成,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相关规定分为A、B、C、D、E五组,A组代表海底矿物所含金属主要消费国,B组代表国际海底区域活动主要投资国,C组4代表有关金属的主要陆地生产国,D组代表具有特殊利益的发展中国家,E组为以公平地区分配原则选出的国家。理事会成员任期4年,每2年改选其中一半成员,可连选连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