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

2021-05-19 03:00

 

  517日,我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继续发展国际海底事业、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田琦介绍了中国在抗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旧严峻,给国际海底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中国作为国际海底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始终深入参与国际海底事务,愿同海管局及各方一道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开拓创新,运用科技手段,以灵活、务实的方式加强合作,推动国际海底事务持续向前发展,为共同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增进全人类共同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洛奇高度赞赏中国在抗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全球抗疫和经济恢复等方面所做重要贡献,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海管局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海管局期待与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提升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的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