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

2021-08-16 23:00

   
   813日,我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洛奇举行视频会谈,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继续发展国际海底事业、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田琦首先介绍了中国对全球抗疫所作贡献,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近期举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上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这是中国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为疫苗国际合作和加强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注入新动力同时,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应加强合作,坚决反对政治溯源、坚持科学溯源中国作为国际海底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将克服疫情消极影响,持续积极支持海管局履职尽责,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国际海底事务有序发展,为增进全人类共同利益作出贡献。  

  洛奇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特别是疫苗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烈反对少数国家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海管局工作的宝贵支持。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海底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海管局期待与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提升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和国际人才选拔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落实“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