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6届会议大会上发言

2021-12-16 00:40

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国际海底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第26届会议大会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召开。中国、英国、德国、哥斯达黎加、加纳、瑙鲁等海管局成员派团参会,法国代表任本届大会主席。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田琦大使出席会议并在“纪念海管局首任秘书长萨特亚·南丹”议题下发言,对南丹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赞扬南丹先生毕生致力于海洋法事业,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其1994年执行协定的制定和生效、为国际海底管理局的成立和运作作出的杰出贡献,并表示中方愿同海管局和各成员一道努力,以南丹先生的卓越功绩和精神遗产为激励,共同推动落实人类共同继承财产原则,促进国际海底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开发规章制定路线图、财务委员会委员补选、海管局支持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等重要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