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国际海底区域活动大事记

2005-12-19 00:00

(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部分)

          624

 

中国新任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副代表金建才在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拜会了管理局秘书长南丹。南丹感谢中国对管理局工作的支持与重视,相信双方的良好合作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729-82

  国际海底管理局在牙买加金斯敦举办第5次研讨会,主题为深海环境研究的国际合作前景。研讨会拟定了4个合作研究项目。分别为:多金属结核区的生物多样性、物种范围和基因流;深海动物的掩埋敏感度和对采挖海底结核所引起的扰动的反应,以及动物群落恢复能力的时空问题;采矿作业的废弃物质对矿址上方水层的影响;以及深海生态系统的时空自然变化。相关领域专家、管理局成员国部分代表和法律技术委员会部分成员等约40人与会。中方与会人员:大洋协会秘书长毛彬、管理局邀请的专家周怀阳、中国常驻管理局副代表金建才。

 

  85-16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8届会议在牙买加金斯敦举行。大会审议了管理局秘书长南丹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管理局近期的实质性工作将集中于:(1)行使对勘探合同的监督职能;(2)促进“区域” 内的海洋科学研究;(3)建立和发展信息数据库;(4)继续“区域”内其它资源的规章制订工作。大会进行了理事会一半成员的更换选举;通过了国际海底管理局的正式印章、旗帜和徽章。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郭崇立为团长、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刘振民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12月9-10日

  第57届联大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有关活动,纪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开放签字20周年,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分别作大会发言、有关“区域”资源与深海热液喷口生态系统的两场报告会以及人类共同继承财产与“区域”资源管理的专题讨论会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作了大会发言,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副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