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国际海底区域活动大事记

2005-12-19 00:00

(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部分)

  1月13-17日

  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处在其总部召开科学家会议,为东北太平洋C-C区管理局保留矿区资源评价建立地质模型提出建议文本和技术文件。建议文本将作为定于2003年5-6月间在斐济召开的管理局第6次研讨会的工作文件。相关领域的专家等约20人与会。中方与会人员:管理局邀请的专家吕文正、中国常驻管理局副代表金建才。

 

  513-20

  国际海底管理局斐济楠迪市举办第6次研讨会,主题为“建立东北太平洋C-C区多金属结核地质模型”研讨会为科学评价东北太平洋C-C区多金属结核资源矿床提出了一份路线图计划,计划用4年时间建立C-C区多金属结核的地质模型。为此提出的工作方案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与资料的收集与处理,第二阶段为数据的分析,第三阶段为建立地质模型。相关领域专家、部分法律技术委员会成员等约40人与会。中方与会人员:大洋协会代表周宁、管理局邀请的专家吕文正、金建才。

 

  5月28日

  中国新任驻牙买加大使、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赵振宇在管理局总部向管理局秘书长萨特亚·南丹递交了全权证书,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赵振宇表示中国重视管理局的各项工作,将继续在管理局各级机构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赵振宇并转达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对南丹的问候。

 

  7月28日-8月7日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9届会议在牙买加金斯敦举行。为适应管理局实质性工作与科学技术性质日益突出的特点,本届会议的组织方式进行了较大调整:会议前一周法律技术委员会召开非正式会议;会议第一周主要安排法律技术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会议;会议第二周管理局理事会和大会分别召开会议。大会着重审议了管理局秘书长南丹的年度工作报告,并涉及了明年选举的有关事项。理事会着重审议了法技委报告中有关新资源探矿和勘探规章的制订事宜,和财委报告中有关自愿信托基金事项。法律技术委员会重点分组制订多金属硫化物和富钴壳探矿和勘探规章草案。中国驻牙买加大使赵振宇为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11月20-21日

  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合同国(承包者)代表会议,商讨合同国提供建立东北太平洋C-C区多金属结核地质模型所需数据资料与参与建模问题。在C-C区拥有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的中、法、俄、日、韩及海金联六国(方)代表和管理局秘书长南丹等约20人与会。中方代表李裕伟、金建才与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