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国际海底区域活动大事记

2005-12-19 00:00

(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部分)

  5月25-27日

  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处在金斯敦召开了承包者技术代表会议,讨论承包者为建立东北太平洋CC区地质模型提供资料与项目参与问题。会议商定,秘书处请求提供的数据将在承包者管理方进行内部审查后提供,项目执行工作应有承包者工作人员的直接协作。与管理局签订了勘探合同的承包者代表、有关专家和管理局秘书处人员共12人与会。大洋协会代表周宁及周怀阳、韩喜球参加了会议。

 

  8月15-26日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11届会议在牙买加金斯敦举行。大会审议了秘书长年度工作报告。理事会对《“区域”内多金属硫化物和富钴结壳探矿和勘探规章》草案进行了一读,核准了德国的多金属结核矿区勘探工作计划。法律技术委员会重点审查了德国提出的关于核准多金属结核勘探工作计划的申请书,建议理事会核准这一计划。财务委员会审议了自愿信托基金的有关事项。中国驻牙买加大使赵振宇为团长、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刘振民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10月5-10日

  应牙买加外交部长奈特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南丹的邀请,大洋一号科考船和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为团长的海洋代表团访问牙买加与国际海底管理局。访问期间,南丹及管理局秘书处全体职员参观了大洋一号船。中国海洋代表团与牙买加政府进行了工作会谈。代表团全体成员与大洋一号船部分科学家访问了管理局总部,南丹向中方人员介绍了管理局有关情况,双方还进行了工作会谈。

 

  10月10-13日

  第6届ISOPE(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ffshore and Polar Engineers)海洋采矿研讨会在中国长沙举办。会议交流了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波兰、韩国、印度和中国等国专家约30人与会。国际海底管理局副秘书长奥敦托、法律官员张克宁应邀与会并在会上介绍了管理局近期工作进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 版权所有